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Seattle!!! (一)

大家好!很久沒有登相了。我六月氐去 Seattle 照了多相。

我星期二晚飛到 Seattle。飛幾在 Oakland 停了一下。同學 Beth 來丮我。之後我們去 Safeway 買一些菜。在 freeway 上我看到 Seattle 晚上的燈。這個大城市有多樹木,漂亮的樓。

Oakland:


Beth:



下天,Beth 要上班 (她夏天的工作是在他學校附近的研究中心)。他給我多地圖。Seattle 的 bus 很方便。那天我打算去 Seattle 的 downtown。我先在 Beth 的 apartment 附近走走。去了公園,看到多漂亮的房子。之後我坐 bus 去 downtown。

Aparatment 附近:








Downtown:






第一個目標是 downtown 的 library。這個 library 是一個出名建築師設計的。名子是 Rem Koolhaas,他是荷蘭來的。













第二個目標是美術博物館。Seattle 人叫牠 SAM (Seattle Art Museum)。我喜歡的一個展覽是社區做的被。這種被英文是 quilt,平常是有用碎布做的圖案。這種被是一種民間藝術。SAM 收多人捐的普通被。捐的時候人人填了塊卡講被是那裡來的,怎麼用。塊了的卡擺在廧上。我記的有一個人說他捐的被是他婆婆給他的。婆婆居在一個很冷的州,常常把被子放在車裡。先在沒用,被子就捐給 SAM。博物館用收到的被子做了一長很大的 quilt。我覺 quilt 的圖案很適合:多塊形狀嚮一個中心,好像多不同的人和他們的被子在 SAM 一起。

SAM:






第三個目標是 Pike Place Public Market,一個市場。我開始覺的這個市場好像 farmer's market,但是我先在覺的像中國的 market。Pike Place 是多不同的一儅儅一起賣不同的菜,麵,海鮮,等等。很熱鬧,很多人。

















去了三個大地點之後,我去 downtown 的 mall 走一走。最後上 bus 之前我找到一個小得畫廊。我看畫和買了一本漂亮手做的日記。

我回到 Beth 家兩個小時後 Beth 就下班了。我們兩去了工園。Beth 望了她跟她朋友之前約好一個活動。我去了那麼多地方覺的很累,我就自己在公園照相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